我的爸爸不会笑(云纲)

我的爸爸叫做云雀恭弥,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呢,像是电视里演的黑帮老大,总是一副冷冷的表情,从来都不笑。
爸爸从来不让我叫他爸爸,可有的时候我还是会忍不住叫出口,每到这时,爸爸就会很不高兴,用一种很凶很凶的目光看着我,总是把我吓得屁滚尿流。
哦,对了,爸爸说不可以用屁滚尿流这个词呢。
可是可是,我有一次偷偷听到爸爸在对那只黄色的小鸟说话呢,说什么现在的草食动物越来越没用了,哼!每次都被我吓的屁滚尿流!说着还恶劣的一把拎起那只可怜的小鸟就扔了出去。
天呐,我被吓得叫出声来,才后知后觉地想到,那只鸟应该会飞……吧?
最后那只鸟好好的没事,我却因为被爸爸发现偷听而被关进了小黑屋,爸爸说等他心情好的时候再放我出来。
心情好?我撇撇嘴,我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心情好的样子呢,因为爸爸从来都不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独自一人呆在漆黑的屋子里,我突然开始想念起那个笑起来很可爱很阳光的大哥哥。
那位大哥哥有着棕色的头发,眼睛大大的,总是穿着橘黄色的衣服,笑起来像是纯净的天使。
大哥哥经常来我家呢,陪我玩游戏,教我写字,虽然……大哥哥有时候会呆在爸爸的房间里很久很久,还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,可我还是很喜欢他!
爸爸应该也很喜欢他吧?虽然爸爸从来不说,可是每次大哥哥来我家后,爸爸总会带我出去玩,那时候即使是我不小心脱口说了爸爸,爸爸也不会用杀人的眼光看着我。
啊,这样算不算是爸爸心情好的时候呢?
所以所以大哥哥你快快来吧!来救我出去啊!
殷切的期盼,可我终究还是没能等到大哥哥的出现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忘了有多久,也许是一小时,也许是一天,爸爸推开小黑屋的门出现在我眼前,对面的灯光照着爸爸的影子,看起来竟寂寞的不真实。
爸爸沉默着,默默牵过我的手来到一处陌生的地方。
我终于看到了大哥哥。他安静的躺在病床上,双眼紧闭,呼吸微弱,面色是纸一样的苍白。
我吓了一跳,鼻子一酸,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不由抬头看向爸爸,爸爸笔直地站在那里,看向大哥哥的眼睛里一片死寂。
可我却分明看到了藏在里面的无尽痛苦,仿佛只需微微一碰,便可碎落满地。
我不安的握紧爸爸的手,却发现爸爸的手心早已一片冰凉。
大哥哥,你快醒来吧!快醒来吧,快醒来吧……
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我都以为我已长大。久到爸爸都已鬓角苍白。
大哥哥终于醒了,他颤动睫毛,微微睁开眼睛,看到守在床边的爸爸,微微一怔,随即轻轻笑了。
一如记忆中温暖包容的美好笑容。
“别担心。”我听到大哥哥用沙哑的声音安慰道。
我却终于忍不住,眼泪瞬间掉了下来。
大哥哥看到我的眼泪,有些吃惊的张开嘴,随即惊慌起来,竟挣扎着想要坐起来。
爸爸上前一步把大哥哥按住,低斥道:“还嫌伤的不够重么?”
大哥哥闻言终于安静下来,沉默半晌悠悠吐出一句:“对不起,云雀学长,让你担心了。”
“笨蛋草食动物。”,爸爸似不高兴般压低声音道。
过了半晌却突然嘴角扬起,十分愉悦般的露出了一抹笑: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我从没看过爸爸的那种笑容,没有杀戮不是讽刺,单纯的快乐的。
真的好美。
大哥哥眼中闪过一丝惊艳,脸上是挡也挡不住的爱意:“云雀学长,你笑起来真漂亮。”
哈哈,原来大哥哥和我想的一样!
我偷偷笑着,转头看向爸爸,爸爸脸上出现了不明显的红晕,似掩饰般咳了几下。随即有些懊恼的别过了头。
“呐,云雀学长。”大哥哥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急切,他紧紧抓住爸爸的手,急喘了几下,眼中似是惊慌又似期待:“我喜欢你,云雀学长。不,不对。”
大哥哥顿了顿,有些许慌乱,仿佛不知道到底该如何表达。
短暂的沉默后,,大哥哥似是做了某种决定,抬起头坚定的说道:“云雀……恭弥,我爱你。”
爸爸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默了默,突然轻轻笑了,从唇边似叹息般溢出一声:“我也是。”
大哥哥唇角一勾,似有千万条光冲进他的眼中,心被某种不知名的暖物充满,像是把心摊开来晒了太阳。
我看见大哥哥的眼睛轻轻闭上,唇角扬起,似是在做某个醒不来的美梦。
我看见爸爸上前把大哥哥的被子掖了又掖,微微低头,吃吃地笑了:“纲吉,我的纲吉,睡吧。我陪你……一辈子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——那一天,我看见天空,从此迷恋他一片蔚蓝。Tsuna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