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

       火光,尖叫,人群,痛苦的哀鸣,断裂的公路,破碎的城市。

  

  深黑色大衣将男孩包裹在怀中,从耳边突然炸起女人尖锐的叫声,让男孩一瞬间苍白了脸庞,身体不可控制的发起抖来,流出的冰冷眼泪将纲吉胸前衣物润湿了一片。

  

  抬起右手将男孩的脑袋往怀里按了按,纲吉抄起大衣将他护了个严严实实。

  

  不够,还不够,长时间抱着孩子的手臂早就酸痛不已,纲吉咬了咬牙再次加快了脚下行进的速度。

  

  突变,炮弹从天而降,正砸在脚边,几秒后,漫天红色盈满了瞳孔,轰鸣声让耳朵一瞬间失了聪,纲吉看到男孩连同黑色大衣一起从他怀里飞了出去,衣服盖住了小脸,看不清表情,那声音却像从寂静山谷传来的回音般空旷又清晰,他说:“哥哥,你是救不了我的。”

  

  “不!!!!”

  

  尖叫声被卡在了嗓子里,只来得及发出短促的不明音节,纲吉强迫自己睁开了眼睛,梦里的绝望感延伸到了现实中,明明手及之处是柔软的大床,纲吉却觉得右脚已经踩在了深渊边缘。

  

  擦了擦额头渗出的冷汗,调整了一下呼吸,纲吉翻身下床,披了件衣服来到餐厅。

  

  这时正是深夜两点,本以为餐厅不会有人,没想到旁边的厨房开着灯,纲吉探头,看到了正在锅里翻炒着什么的风太。

  

  虽然为黑手党,风太这几年做的工作却更像是文职,再加上注意力都在面前的锅里,过了有一会才发现门边站着的沢田纲吉。

  

   “ 纲哥?怎么还没睡?”风太并没将手中的活停下,只微微侧身对纲吉询问道。

  

  “有点渴,顺便来看看有什么好吃的。”

  

  “来的真巧,正给纲哥炒薏米呢,我不知道纲哥用的假死弹对身体有没有坏处,炒点薏米泡水,除湿又安神。”

  

  纲吉闻言笑了笑,去餐桌旁边搬了把椅子坐在了风太后方,看着那日渐挺拔的背影,已然是个大人模样了,纲吉将右腿轻搭上左膝,头靠在椅子上微微闭眼:“风太长大了,那时候脑袋才到我的膝盖。”

  

    薏米在锅里滚动的声响停了一瞬,复又重新响起:“纲哥,这明明是老人才会说的话,现在对纲哥来说回忆太早了。”

  

  

  “风太说的对。”身后椅子被推开,发出不太好听的吱呀一声,纲吉把脑袋凑到锅边吸了吸鼻子:“薏米好香,是不是快好了。”

  

   风太被吓了一跳,连忙向右移了移锅,腾出左手抓住纲吉衣服示意他后退,纲吉顺势抬头向后撤了一步,风太这才松了口气,随后有些不满的抱怨道:”纲哥,太近了,小心烫到。”

  

   纲吉笑出了声:“我去倒杯水喝,薏米好了叫我。”

  

  “再有个五分钟就差不多了,冰箱里有吃的,但是太凉了,纲哥想吃点什么,我给做一点吧。”

  

  “不用了,我喝点水就好。”

  

  纲吉倒了杯热水,高温产生的水蒸气徐徐上升,模糊了眼前视线,一口水下肚,胃部有了些暖意,纲吉舒了口气,侧头,风太还在忙,浓郁的米香钻进鼻间,梦中的恐慌在这一刻荡然无存,纲吉嘴角勾起,笑的温柔又满足。

  

  风太把炒好的薏米装进了白色玻璃瓶中,递给了纲吉。

  

  玻璃微凉,薏米还是热的,纲吉手指紧了紧,两手握住向风太道谢。

  

    “ 没事,纲哥一定记得喝啊。”

  

  “快回去休息吧,明天还有会议,我收拾一下厨房就走。”

  

  等收拾干净,已经是十分钟之后了,风太打了个哈欠,疲惫的眨了眨眼,炒薏米是临时起意,没想到这么晚会碰到纲哥,而且脸色看起来不太好,风太心下生起一丝担忧,想着明天和隼人大哥说一声,让他注意一点。

  

  风太转身把厨房门关上,回头却发现纲吉依然站在原地,连姿势都没有改变,餐厅只留了一盏小灯,灯光灰暗,投在褐色发丝上产生了一小片阴影,纲吉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手中的白色玻璃反射出几色混合的光斑,影子在脚下缩成了一团,看起来有些寂寞。

   

  “纲哥?你没事吧?”

  

  纲吉抬头看着风太,笑意攀上嘴边,清澈的双眼揉进了橙色光芒,时光也许带走了许多东西,但有一些是永远不会改变的,他在笑,像以往的每一次,灿烂又温暖:“风太,你的排名有没有算过我的寿命。”

  

  风太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卧室的,他的记忆在纲吉问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处于混乱状态了。

  

  为什么会问出这种话呢?止不住心下恐慌,风太咬咬牙翻身下床,拿出了排名书。

  

  第二日,例行会议,风太明显睡眠不足,纲吉讲话时也没有任何反应,脸上呈现灰败之色,一点精神都没有,连了平都看出来不对劲,询问他怎么了。

  

  纲吉看着心下了然,有些释然的笑了笑,抬头看着面前坐着的大家却鼻子一酸,瞬间红了眼眶。

  

  提前结束会议,纲吉路过风太身边揉乱了他的头发,凑近耳边小声说道:“没事的,风太,乖。”

  

  回到办公室,处理文件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一倍,巴吉尔将签好的整理起来问道:“首领是急着去做什么嘛?”

  

  “是的。”纲吉手里的笔转了个圈:“我想出去休假。”

  

  巴吉尔听到此话,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头,劝阻道:“现在不是好时候,白兰刚死,还有许多手下在外,出去很容易遭到攻击。”

  

  手下一滑,名字尾部不小心多带了个勾出来,纲吉有些懊恼的停下了笔:“意大利总部什么时候能修好?”

  

  “至少还有三个月。”

  

  “我想去看着他们建起来,要和以前一模一样。”

  

  巴吉尔觉得有些奇怪,纲吉之前没有问过这件事,也未说过要一模一样。

  

  他想了想回答道:“首领,要一样的话我去联系负责人发图纸过去就可以了,您没有必要亲自去。”

  

  纲吉重新拿起笔,将桌子上的文件翻了过来:“那是九代给我的,我却没有护好,亲眼看着它重建是应该的。”

  

  巴吉尔叹了口气,知道首领已经下定了决心,便没再阻拦,只开口提醒纲吉要小心。

 
  “我记得蓝波在意大利呢,等我到了就去找他。”纲吉起身拍了拍巴吉尔的肩膀宽慰道:“没事的。”

   “对了,我还要拜托你一件事,通知三日后开全体会议。”

       巴吉尔神色变得严峻起来。

      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,守护者及瓦利亚基本上在外时间居多,平时开会也不会特意叫回,有专属任务需要执行时,首领会使用彭格列加密的通讯线路来传达给各位。

       巴吉尔记得很清楚,上一次开全体会议是为了销毁彭格列指环。

 
    “是,首领。”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新坑,慎跳。

  本来就是想单纯写个生贺的,结果看起来不会短,先放上来存档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